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团干培训暨新生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培训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258

12月17日晚,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团干培训暨新生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培训会在信息楼E110准时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妍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刘新昕及其他团总支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团干部。本次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刘新昕主持。本次培训具体指导支部工作手册的使用、介绍团支部工作成绩单的使用、督促各支部提高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介绍智慧团建和PU平台的使用

本次培训是信息工程学院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在20级团干中的初次亮相,团总支成员、学生会主席团逐一向团干们汇报各自的分管工作,方便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团总支副书记刘新昕同学新生团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团干们每一页的填写要求和填写内容。要求新生团支部以工作手册为宝典,具体推进各项基层团务工作。期间,新生团干们就目前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言,踊跃提问洪慧君同学向新生团支部具体介绍团支部工作成绩单是什么?为什么要落实团支部工作成绩单,以及如何落实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她指导同学们灵活运用团支部工作成绩单来规范基层团支部建设。

本次培训会还向团干们理清了团支部内各位团干的不同分工,帮助支部更好地调动全体团干的积极性。本次培训会也对近期新生团支部遇到的诸如PU、志愿者打卡器、创新创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

对于培训会上团干们普遍反馈的团工作得不到班级同学支持时感到孤单、迷茫的问题。李老师表示团干部就像天上的星星,虽然低头时我们看到的自己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如果抬头,就会发现身边闪烁着无数和自己一样努力绽放微光的小星星。而正是这些点点的微光一起点亮了整片夜幕,成就了天的繁星。她鼓励新生团干之间要互相支持,不要气馁,在这个岗位的锤炼下,努力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团干部”,让“信息青年,勇往直前”的身影留在海院的每个角落,让每一声“信息青年,勇往直前”,成为大家大学生活中最自豪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