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一带一路”研究院和信息学院共同举办“智慧海事”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430

为使广大教职工充分理解“智慧海事”建设内涵,进一步促进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发展更好融入到海事行业,从而为推进我省“十三五”期间智慧海事建设做贡献,620日下午,校“一带一路”研究院联合信息工程学院特邀中船重工集团鹏力724所高级工程师夏金锋先生来校举办 “智慧海事建设”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吸引了校内各学院的70余名师生前来学习聆听,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主持了报告会。

夏金锋先生从“智慧海事提出的背景”“什么是智慧海事”“智慧海事的总体架构和技术路线”“广东智慧海事建设案例分析”“智慧海事建设经验启示”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智慧海事建设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深刻剖析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势下建设智慧海事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智慧海事具体技术路线的剖析为信息类专业人才如何通过科技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海事部门提升海事智慧监管能力和精准服务水平,实现现场监管后台化、服务流程便民化、管理层级扁平化、监管责任网格化、管理粒度精细化和监控过程智能化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