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受邀参加全国高职电子信息类专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85

12月2日至5日,全国高职电子信息类专业2018年学术年会在海口举行,今年年会主题是“高职教育进入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有新模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孔阳、电子信息专业教研室副教授史有建受邀参加了会议。 我校校企合作处副处长陈永副教授作为全国高职院校电子信息专委会副秘书长主持了大会。
    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年会主题,从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挑战高职教育,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背景下的高职人才需求,我国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演变的历史沿革和新时代新模式,数字化技能概念内涵和培养途径,以学生为中心和基于线上线下教学的资源环境配置,技能竞赛新时代新模式等六个方面,共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科技产业迅速发展,并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带动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人才需求结构调整升级等话题。
    会议期间,我校电子信息专业“基于机器人的项目教学案例”在谷歌高职项目展示会上展出,并获得了专家的好评。史有建老师在会上代表我校领取了Arm中国嵌入式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示范基地项目授牌。
    本次年会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电子信息专业委员会、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200余所高职院校、50多家企业的近500名计算机教育专家、教师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