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459

     3月24-2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5支代表队的75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展示风采。

     学院在2017年成功承办江苏省首届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的经验和取得该赛项一等奖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再次承办该赛项。3月25日早8点,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的开幕式在信息工程学院门前广场举行。专家组组长、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孙湧教授,裁判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院长吴升刚教授,仲裁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梁长垠教授,以及我校副校长陈晓琴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专家、评委,以及全省参赛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鲍建成主持。

     陈晓琴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江苏海院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出席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积极参加本赛项的各院校、指导老师、参赛选手表示诚挚的祝福。随后,陈晓琴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信息类专业建设情况和近几年来我校学子在信息类技能大赛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她指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的举办,对于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搭建大数据校企合作平台、实现行业企业资源与学校教学资源的有机融合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全国、全省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全面综合改革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她表示,作为本赛项的承办单位,学校将努力为大家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保证大赛的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采用团队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通过选取典型的大数据真实业务分析应用场景,检验和展示团队对大数据业务分析的方法与制作方案架构的能力。各参赛队选手们沉着应战,协同配合,规范的操作和娴熟的技术,充分展示了我省职业院校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过硬的职业技能和靓丽的竞技风采。大赛赛程设计科学合理,现场直播透明,组织程序严谨,执行过程公正。

     历经了4个小时的紧张激烈的角逐后,下午4时30分,2018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闭幕式在我校公共艺术厅举行。孙湧教授,吴升刚教授,北京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史宝会教授,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邵英教授,我校校长刘红明、副校长陈晓琴等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陈晓琴副校长主持。

     刘红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比赛获奖的选手们表示了热烈祝贺,也祝贺所有参赛同学从本次比赛中获得了比成绩更重要的个人成长。他感谢大赛组委会给予我校展示自我、切磋交流的机会,让学校全体师生领略和感受到了所有参赛选手的风采。他希望大家能以这次大赛为新的契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用工匠精神涵养中国制造,用勤劳的双手和无穷的智慧开创成功之路和幸福之路。最后,他祝愿各位教师潇洒从教,一展名师风采;各位学子不懈努力,让青春更靓丽,让人生更出彩!

     随后,吴升刚教授宣读了大赛获奖结果。闭幕式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3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南通职业大学等5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7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至此,2018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整个赛事圆满落幕,学校以优质的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赢得了各代表队及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同时学校参赛团队在该项赛事中再次夺冠,充分展现了学校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展示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