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73

为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327日下午在E110会议室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校级项目化教学名师、2023年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代表张莉老师和省级教学名师王梅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活动由副院长游学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听取本次讲座。

张莉老师依托《现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课程,以5G智慧港口建设”真实项目为切入点,将课程实施分解为“三环节、四阶段”的教学模式展开,通过“讲解教学实施报告+无生授课”的形式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展示了在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全体教师如何做好教学能力大赛的备赛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王梅老师以“什么是新形态教材”为题,围绕新形态教材的发展脉络、新形态教材的特点以及当前对教材开发的要求等三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政策文件分析,介绍了新形态教材的发展脉络,分享了打造一本好教材的建设思路,介绍了活页式教材设计与工作手册式教材的形式、特点及其编写工具。

此次讲座是提升我院新形态教材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对提升教师的教学综合素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讲座,我院教师加深了对新形态教材建设及教学能力大赛的认知,学习了王梅老师和张莉老师的相关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赛促教、以研促教、持续改进,争取完成更多高质量教学成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成效。

(供稿:余颖琪 初审:颜悦 终审:游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