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信息工程学院红“芯”向前实践团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14

      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经基层申报、校团委择优推荐、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信息工程学院红“芯”向前实践团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全国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公示名单

      信息工程学院红“芯”向前实践团于2023年7月经学校团委批准成立,团队有指导教师1名,成员9名。2023年8月21 日—28 日信息工程学院红“芯”向前实践团在指导老师刘世健的带领下奔赴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参与为期八天的“井冈情 中国梦”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实践队以井冈山革命故事的数字化与互联网宣传为课题,依托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的相关资源开展实地调研。从金陵南京到井冈山,跨越 1000 公里,同学们接过青春的接力棒,在井冈山实地感受历史脉搏,用脚步丈量井冈山风貌,用内心感受红色精神。

      在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的组织与带领下,团队同学们进行了极其丰富的实践与理论学习。从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的激昂故事到了解三湾改编的伟大历史;从传承红色家风到传唱红色歌曲;从学编织红军草鞋到重走红色行军路。实践队员们绘制自己的班旗,编写自己的口号,认真聆听抗日名将左权、开国少将谢良后人的讲述,用心感悟革命前辈们的理想信念,体会红军的革命精神,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践行初心使命。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与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学生“成人、成才”发展目标,探寻红色足迹,参观红色场馆,学习英烈事迹。本次信息工程学院红“芯”向前实践团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是学院多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结果。下一步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继续在社会大课堂中增长意志、磨炼才干,在红色实践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供稿:刘世健  初审:颜悦  终审: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