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学生技能大赛Java程序设计赛项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816

为了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活动,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Java程序设计大赛。通过大赛提高学生Java程序设计及编程能力,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营造良好的自主学习风气,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竞赛形式

1、本赛项为个人赛,一人一机,考试过程中不允许访问互联网;

2、竞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环节。预赛主要以2022级第一学期开设Java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期末考试的形式举办,取每个班级卷面成绩排名前20%的学生参加决赛,鼓励其他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决赛。

二、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分统一报名和自愿报名两种方式:

统一报名方式由Java任课老师提交预赛考试卷面成绩前20%的学生名单给赛项负责人;

自愿报名方式由各班班长负责汇总,5月21日20:00前填写好报名表(见附件1)发给赛项相关负责人。

三、 竞赛题型

1、此次Java语言程序设计大赛为上机编程,总共6道编程题,比赛时长120分钟;

2、机器环境:JDK1.8+Eclipse,要求所编程序在此环境调试通过,并能运行出正确结果;

3、竞赛大纲和样题见附件2。

四、 评分规则

只评判程序运行结果是否正确,不评判程序逻辑。

五、 比赛时间地点

决赛时间:2023年5月24日下午2:00-4:00

决赛地点至德楼E201、E202

六、 奖励方法

本次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为大赛实际参赛人数的5%、10%和20%。获奖同学有获奖证书及丰厚奖金;获奖学生可优先获得参加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蓝桥杯比赛以及进入工作室学习的资格。

比赛交流QQ

附件1:第七届学生技能大赛报名表.xls

附件2:竞赛大纲和样题.docx


信息工程学院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