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传承雨花英烈精神,“红芯”共建三全育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72

 51518:0020:30,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在至德楼E110开展第八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院长主讲。

 张威院长首先以“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问题入手,借用同学们熟悉的影视作品,引导同学们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无疑是我们用来批判现实世界的有力武器。

 然后,张威院长带领同学们学习“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详细介绍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三大问题、两个大局、三个之变、四个之问、五个特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内外部战略保障、主体和领导力量的内容,让同学们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最后,张威院长就“如何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展开了讲解。他带领同学们明白要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在实践中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此次讲座让各位同学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让同学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一个道德的人;要维护公平正义、铲除破格获取弱势文化心理;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实践;要自觉抵制意识形态问题领域中的各种侵略。

(供稿:沈诗琪  初审:夏小溪  终审: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