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传承雨花英烈精神,“红芯”共建三全育人|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67

  为进一步激发信息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优势,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2023515日上午6点半,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田径场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永玲、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信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胜主持。

  650分,升国旗仪式开始。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升旗手步入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电子信息221301班苗珍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在国旗下的讲话。她立足同学们在学校的生活学习状况,希望大家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珍惜自己现在与室友的这份缘分,用真心对待自己的室友,互相包容,彼此激励,共同创建信息工程学院的“净洁谐安雅”宿舍。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永玲书记代表学院领导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她以“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和大家探讨如何做更好的自己。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每一位信息青年都能立足当下,持之以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身边事,从而不断完善自己,成为 “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陈胜副书记做出总结。他结合这学期的相关情况和信息学院学生特点,希望各位同学争做有四 “芯”之人:一是做有一颗敬畏之心的人。二是做有一颗恻隐之心的人。三是做有一颗向善之心的人。四是做有一颗进取之心的人。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使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了爱国主义热情,增加同学们身为海院人的自豪感,也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创建信息工程学院“净洁谐安雅”宿舍的重要性。

(供稿:刘世健   初审:颜 悦   终审:陈 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