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少数民族学生宿舍走访调研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40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同时结合学校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和调查研究月活动安排,5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永玲、院长张娟、副院长魏伟和副书记陈胜等四人分别带领一个调研小组深入少数民族学生宿舍进行走访调研。专业中心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少数民族教师以及辅导员等20余人参与调研。

调研小组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其近期思想动态、生活习惯和学习进展,担任学生干部入党情况和社团活动情况并征集了一些开展民族团结的活动建议。调研小组耐心解答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并勉励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走访调研涉及回族、壮族、瑶族、满族、彝族、苗族、侗族、畲族、土家族、穿青族、布依族、仫佬族、藏族等28个少数民族学生。受访的2022级满族学生代表关淑怡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关怀,目前在新生宿舍环境舒畅,校园生活丰富多彩,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实践能力,主动宣传民族特色文化,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此次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少数民族学生宿舍走访,是开展调查研究、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将通过召开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民族团结一家亲”文体活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系列活动进行民族团结政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面铸牢全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撰稿:夏小溪   初审:颜     终审:刘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