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交流,倾听学生心声——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238

为了增进师生之间交流和沟通,提高教学效果5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分设两个会场,由专业中心主任游学军和王莹分别主持,专业负责人参会并负责现场答疑,来自各年级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专业中心主任游学军和王莹就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即希望各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对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和特色性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能够就目前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现状与老师们展开交流,提出本学期遇到的各种问题,以便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倾听学生的心声。

会上,各班级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如实反映班级同学目前的学习生活现状,并提出在课程学习、教学保障日常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参会的老师对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同时表示对学院在教育教学、设施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会及时反馈并进行调整优化。

最后,专业中心主任对此次学生座谈会的内容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将今天在座谈会上的收获传达给自己班上的同学,对学生代表们积极主动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学会自我控制、自我调节,形成自己良好的学习作风;希望能够以次检查为契机,切实推进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期中教学检查是加强教学工作管理与监控的重要举措,对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会后学院会进一步梳理本次学生座谈会所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专业中心的老师,并督促落实整改。各专业中心、学院愿意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撰稿:陶  金  初审:夏小溪   终审:颜  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