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雨花英烈精神,“红芯”共建三全育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入党积极分子应具备的素养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222

5818:0020:30,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在竞慧楼301开展第六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座——“入党积极分子应具备的素养。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胜书记主讲。

陈胜书记首先以“科学的人文素质”为切入点,教育同学们明白科学的人文素质是正确认识世界,塑造健全人格的关键。作为高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不断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培养科学的人文素质,拥有独立的人文与科学精神。

然后,陈胜书记从“严谨的工作作风”这一主题入手,教育同学们要“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坚持从自身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坚持从小事做起;“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坚持持之以恒。

接着,陈胜书记以“优美的管理艺术”为讨论点,引导同学们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注重团队合作,学会欣赏他人,包容他人,摒弃嫉妒、厌世的心理。同时要注重语言美,学会必要的沟通交流词汇,掌握一定的交流辞藻,为工作增加信心。

最后,陈胜书记以“良好的心理素质”为主题,引导同学们明白要养成良好的个性心理,掌握一定的心理疏导与缓解技能,学会做情绪的主人。要有自信进取的信念,相信自己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取得非凡的成绩。要正确面对挫折,将失败看成是人生中必要的一种体验。

此次讲座给各位同学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也让各位积极分子更深刻地明白了自己作为学生标兵应该具备的优秀品格素质有哪些。更有利于各位同学不断进步,以更优秀的状态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沈诗琪  初审:夏小溪  终审: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