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3376

各位同学、老师:

根据学校关于2023届毕业生毕业季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我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将于近期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答辩前须知

1.学生于知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论文终稿,由指导教师申请查重检测,重复率检测在30%以下的论文才准许答辩,否则视为学术不端,不能参加答辩,如在6月14日前重复率检测不达标,本学期将不能参加答辩。

2.答辩人答辩前须在知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过程文档管理中具备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指导记录、论文初稿等过程性电子材料,论文终稿审核状态为通过者方可参加答辩。

3.答辩人需提前准备3份毕业论文纸质稿及毕设展示,用于答辩时使用。

4.本次答辩的形式为现场答辩请答辩人妥善安排个人事务,务必按时参加答辩,确因特殊原因需延期答辩,必须提前一星期向指导教师提交延期申请,否则将视作无故缺席(放弃)答辩,后果自负。

二、答辩时间

提前答辩524日下午14:00-17:00

第一次答辩:531日下午13:30-18:30

第二次答辩:6月14日上午9:00-12:30

三、答辩过程与论文修改

1.答辩前3天,请论文指导老师将本次可以参加答辩的学生名单上报至专业中心主任处(一辩参加学生不得少于70%),由专业中心主任安排具体答辩分组和答辩老师,并反馈给张莉老师备案,结束后请专业中心主任将毕业(设计)论文综合成绩汇总至张莉老师处用于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核。

2.答辩过程由答辩组长负责组织实施,各组据实填写《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评分表》。 

3.答辩人口头报告选题意义、主要观点、论证过程与研究结论以及毕设展示等(5分钟左右);现场回答提问(2-3个问题,10分钟左右)。

4.答辩不通过者务必与指导老师及时沟通,修改后准备下一次答辩;通过者必须一周内按照答辩老师修改意见完成定稿,论文最终定稿的纸质稿交给指导老师,电子稿上传至知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四、答辩结束后续工作

1.答辩所需整理装袋的资料清单:

①  查重报告(知网查重报告第一页);

②《学生顶岗实习手册》附件5、附件6、附件7(见附件)

③  毕业设计论文定稿1份;

④《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表》;

⑤《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评分表》。

2.学生需在答辩结束一周内,自行完成①②③④的完善工作,整理装袋后交给指导老师。

3.指导老师完成②④所需签字,答辩组长完成④⑤相关内容后,由指导老师装袋学院存档。

4.①至⑤材料齐全且答辩通过的学生,由指导老师签署证明后予以发放毕业证书。

 

关于答辩分组、评阅老师等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学生顶岗实习手册.doc



信息工程学院

20235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