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关于举办二0二三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344

 根据《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发展与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经院党总支讨论,决定举办二0二三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根据二十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支部“传承雨花英烈精神,‘红芯’共建三全育人”的培养方案,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出现的思想认识问题,组织学员较为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事政治和重要会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深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想党组织靠拢,以实际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对象

 经支部大会讨论,拟接收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424日至517

 地点:至德楼G106、竞慧楼301

 四、培训内容(见附件)

 五、培训要求

       1.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正确处理好专业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的关系,认真做好听课笔记。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须经所在小组处办好请假手续,并报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同意, 有任何迟到、早退、旷课等违纪现象当场取消资格,不得参加结业考试,不得结业。

        2.参训学员应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联系实际自觉参加各项学习、认真参加讨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在培训结束后做好学习总结和实践总结。

        3.严格考试(考核)制度,学员考试成绩、考勤情况、学习小结三方面综合评估合格者发结业证书。若出现学习、考试期间违反纪律者,取消培训资格,不得结业。

        4.所有参加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应着制服,佩戴团徽,不得穿拖鞋参与培训班。

        5.各学员每次参加培训时,应提前十分钟进场。

        6.因专业课冲突的学生,可以于课程前一天到E103开具请假证明。如遇专业课考试或其他情况,在情况属实下,可请假,不做缺课处理。

   7.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信息工程学院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委员会

                                 2023420


附件: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日程安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