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375

  为积极应对高校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有力推进我校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开展,安全保卫处协同学工处、二级学院,借助属地警务资源与力量采取联合行动展开应对。3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特邀高新区派出所社区中队长、反电诈专家李琳警官,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全院教职工、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刘永玲主持。

  讲座中,李琳警官从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校园防盗、校园案件、校园毒品四个方面出发,对当下频发的各类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结合案例给出相应提醒和应对措施,现场氛围活跃、掌声不断。有老师现身说法讲:“最近骗局确实越来越多,手段越来越高明”,使广大师生产生了共鸣。同时李琳警官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示范了新做法,为教师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师生一体筑牢安全防御防火墙的决心。

       刘永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感谢李警官的精彩分享。此次校园安全专题培训,理论结合案例,使全院师生受益匪浅,反诈意识得到强化。她强调安全是学校教育的永恒主题,学生的安全始终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全院师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运用逆向思维和复核思维,做好三道防线,远离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