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18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3月22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南京晓庄学院师德教育馆,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总支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杜老师的引领下,教师们参观了师德教育馆,深入学习陶老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博爱精神和奉献精神。作为全国第一家师德教育馆,全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有”好老师为主线,紧扣师德主题,通过一幅幅珍贵图文,一件件遗著、遗稿、遗物,真实而生动地展现了先生为教育事业奋斗的一生,让人深受震撼,倍感鼓舞。先生也被毛泽东主席称赞为“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随后,教师们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新时代人民教育家于漪的专题记录片《大先生》第一集教文育人,感受了新时代人民教育家的“一日为师,终身为师”的教育情怀。接着,教师们认真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要内容并在《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上庄重签名。最后党员教师们在雨中瞻仰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弘扬行知精神,争当“四有”好教师,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学院也将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