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3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四个基层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召开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党总支统一部署、精心指导,要求各支部召开支委会会议,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章节和二十大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了坦诚布公、交流思想,进一步打消思想顾虑、卸下思想包袱。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作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代表支部班子接受支部全体党员的评议。各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全面查摆自己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勇于直面不足,讲真话、吐真言,真正查摆问题,触及思想灵魂。会议发放党员民主测评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现场缴纳2023年第一季度党费

会议最后,各支部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明确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并拟定了2023年各支部工作计划,号召全体党员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理论成果,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要始终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