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七)|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团支书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学习红旗渠精神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765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列入大会主题向全党郑重宣示,我们必须恪守伟大建党精神,习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召开后即前往考察红旗渠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让青年学生以易于理解、容易接受的方式学习二十大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全体大一班级团支书开展集体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重走红旗渠”。

全体大一班级团支书来到学院党员政治生活馆,利用学院自有党建VR资源,青年讲师团唐伯尧同学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感受红旗渠精神。首先,唐伯尧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永远震撼人心。接着,同学们在VR实景地图中看到了“人工天河”——红旗渠,了解到红旗渠的诞生彻底改变了世世代代贫穷缺水的命运,为林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展现了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顽强斗争的民族品格。最后,同学们来到青年洞前展开讨论,大家当年建设红旗渠的人物和事迹以及展现出的感人精神所深深震憾纷纷表示红旗渠不仅仅是一条渠它是林州人民树在太行之巅的一座丰碑,是中原儿女刻在太行山上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领悟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表示我们今天取得的所有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应该倍加珍惜,要听从习总书记的要求“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