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889

    11月17日下午三点半,信息工程学院于至德楼110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关工委常委副主任陈友放老师主讲。

    陈友放老师从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大学生的希望入手,通过对四个关键词的深入解读,引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的教育主题。陈友放教授通过对二十大报告内容的解读,结合党的发展历史,以及身边优秀学生、校友代表的例子,引导各位同学确立更清晰的方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座谈会最后,陈友放教授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条肺腑之言。一是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二是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三是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求知境界上越来越高。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身上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理想目标,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奋斗,实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