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622

       为使2022级新生增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组织发展情况,1012日下午六点信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陈友放教授在校体育馆为我院2022级全体学生作了一场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陈友放教授首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进步青年,应当“既要敢于仰望星空,也要学会脚踏实地”,怀揣着崇高的思想追求和政治抱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接下来吴陈友放教授带领学员们共同学习了党的性质和党员标准,深刻解读了党的先进性和群众性,进而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德才兼备,紧随党的脚步,倾听时代的最强音。他引导学生立足于“中国梦,我的梦”这个主题,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坚定自己的政治方向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自身的思想品德。

 陈友放教授通过杰出校友的例子,引导同学明白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应当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提升自我。以杰出的校友为榜样,从知识、技能、能力等各方面增强综合素养,积累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生动丰富,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把梦想变为有力的追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用激情和信仰书写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