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185

为弘扬建党精神,培养学生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仰,929日,信息学院组织21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学党史 传承建党精神的线上讲座。主讲人为信息学院与现教中心党总支书记刘永玲。

刘永玲书记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的历史的主要脉络、建党精神及其伟大之处以及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建党精神这四部分,为同学们节选了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和关键历史事件,详实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国家和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党和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人民生活的突出改善,重点刻画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踏实奋斗、公而忘私、无惧牺牲的精神。刘书记指出在大学生中存在的理想信念缺失现象,鼓励大学生用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共同的伟大梦想。

本次讲座,给新生带来了一场深入的爱国主义洗礼,让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之情融入学生的心灵,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脑海中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