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信息学院举办“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2021年红歌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198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传承百年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31日,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开展了“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2021年红歌大合唱决赛。出席本次演出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淳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妍老师以及20级辅导员代表、19级辅导员代表。本次共有十个班级参与决赛的角逐。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它告诉我们落后就得挨打的深刻道理,软件技术201303班以一首嘹亮的《强军战歌》拉开了今晚比赛的序幕。

宽广美丽的土地,壮丽山河的风景,是我们亲爱的家乡,一曲浩方嘹亮的《歌唱祖国》以真诚的声音唱出了软件工程201401对祖国、对党的深深情感。

物联网202302带来的经典曲目《保卫黄河》,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了红色歌曲的震撼。大数据201301的《打靶归来》,以精心设计的队形、整齐嘹亮的歌声,给在场所有同学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也深深打动了所有的评委。

还有云计算201302的《渴望光荣》、移动通信201302的《我和我的祖国》、电子信息201301的《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等,均为这次比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信息党总支副书记卢淳老师对各班的表演了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为本次红歌合唱比赛付出的努力,他希望同学们在歌唱红色歌曲的同时学习党史,将爱党爱国的精神融入到活动中来,让红色歌曲成为凝聚班级的精神力量。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数据201301班带来的《打靶归来》荣获一等奖,物联网202302班和软件技术201301班获得二等奖,云计算201301班、云计算201302班和软件工程201401班获得三等奖。软件技术201301班、移动通信201302班、软件技术201304班和电子信息201301班获得优秀奖。

红歌绕梁,点燃了学子们勤奋好学、进取创新的爱国情肠;红歌耀眼,照亮了学子们科创报国、勇往直前的青年形象。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爱党爱校的深情和对祖国的深深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