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 “学习雨花精神,铭记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分党校实践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70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为我校双高建设和70周年校庆凝聚青春力量,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根据学校党委《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悟践中下功夫,信息学院学工党支部于2021年6月2日组织2021年度优秀积极分子学员与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一道,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雨花精神 铭记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学员们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庄严而崇敬的心情,集体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系统了解和学习雨花英烈事迹。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是“为理想信念而献身”的最好诠释,激励着新时代积极分子和党员干部们砥砺前行。

学工党支部书记李晓妍老师现场开展《为有牺牲多壮志——传承雨花英烈精神》的主题党课,带领大家重点学习雨花精神。随后,大家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祭奠缅怀雨花英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师生们集体默哀、向英烈献花。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要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用好用活雨花台红色资源”。历史总是以传承的方式记住革命的实践者,更以发展的方式记住他们的精神。活动的最后时刻,支部成员及学员们,现场围绕“赓续雨花英烈精神,信息青年这样说”交流感悟。同学们真情流露,朴实无华的语言表露出他们内心对英雄的热爱、感激与崇敬,以及对未来的使命感。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纷纷为革命前辈坚定的信仰力量所深深震撼,深刻理解了雨花英烈精神的意义——志存高远的信仰力量,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舍身为民的高尚情怀,振兴民族的担当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立足岗位,一代一代地赓续英雄血脉,让革命先烈的精神流入民族的血脉。

愿你们长眠,岁月悠长,山河已无恙,硝烟散尽是曙光!

而我们,必定传承雨花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革命精神和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