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暨学生干部培训第五讲 ——入党是件严肃的事——谈端正入党动机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521

5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展了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干部辅导讲座。本次的主讲人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永玲。

讲座围绕着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充满信心的为之坚守为主题,讲座开始时刘永玲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的意义,要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不但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要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先模作用,真心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刘书记以2020年抗击疫情,全球只有中国实现了经济正增长为例,在疫情初期,在面对未知的病毒恐惧时,全国各地的共产党员秉承着“我是共产党员,我上”的信念,积极投入到抗疫前线中去,由此展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与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团结一致的崇高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刘书记以院士林俊德、港珠澳大桥设计师林鸣、时代楷模杜富国等充满坚定信念的共产党人事迹,着重讲述理想与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此次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同时号召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知识,提升党性修养,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