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暨学生干部培训第四讲——中国梦征途上的苦难与辉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445

5月21日下午6点至8点,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在图书馆小报告进行入党积极分子暨学生干部培训第四讲——“中国梦征途上的苦难与辉煌”。本次主讲人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刘燕飞老师,讲座由袁馨钰主持。

刘燕飞通过生动的今昔对比,带领同学们见证了近代中国的积贫积弱到新中国的富强振兴的发展变迁史,目睹了梁启超、谭嗣同、孙中山、钱学森、邓稼先等一批仁人志士、科学界精英是如何上下求索、挥洒热血和矢志报国的,以及百年前的国人对于国家富强的梦想是怎样一步一步照进现实的。

刘燕飞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感知并体验了爱国主义和时代精神的内涵,解读了中国梦、“四个自信”的含义,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于当代中国学子的使命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革新意识和争做新时代青年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