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息青年,勇往直前”吉祥物征集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573

        为了进一步展现(塑造,树立,展示)信息学院的形象,营造“信息青年,勇往直前”的精神。也为了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资团队的倾情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现决定面向全体信息学院学生开展信息学院吉祥物形象设计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从4月开始,历时一个月,全院学生积极响应,广泛参与。评委老师会从众多参赛稿件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对陈双等六名同学的作品予以表彰!


一等奖

物联网202302 陈双

小“e”


        设计理念:小e以电脑为创意核心,将电脑拟人化,作为原型,突出信息工程学院。配以生命和活力的海蓝色。他的欢笑,展示着信息学子的积极乐观、精神向上的精神面貌;他跳跃的动作,显示着热情;他翘起大拇指,象征着“信息青年,勇往直前”的精神,大拇指上有着“e”的字样,代表了互联网;小e同学的胸口的图案是校徽,心怀“海涵地负,德承志远”的校训;腰上的“5G”象征着现代通信技术与信息环环相扣。


二等奖

软件技术201301 杜晟权

胖胖


        设计理念:吉祥物主题为拟人化的计算机,这是我们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最亲密的战友,也代表着信息工程学院。同时卡通化的吉祥物给人以亲切感。独特和简洁的设计,力求美观大方,让同学们百看不厌,过目不忘。举起的右手代表了学生奋发向上、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宽广的胸怀象征着我们海院人海涵地负,德诚致远的精神。


二等奖

云计算201302 吴阳

小可

        设计理念:之所以选择小狐狸的形象作为我们院的吉祥物,是因为狐狸代表着灵敏、聪慧。而我们学计算机的更需要这些品格,小可整体选择橘红色调橘红色是比较有活力的颜色,更具有代表性。小可头上的头发是根据我们信息工程学院的徽章调整过来的,这个特点会让大家一看到就能想到我们信息工程学院。

        小可脖子上的耳机也是有讲究的,代表青春与活力。

        小可衣服上的贝壳是因为我们是海洋类院校,而且我也希望我们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会有贝壳那样坚硬的外表,特希望我们也能像贝壳里边那样把自己的不坚强的那一面变成最闪耀的珍珠。


三等奖

移动通信201302 徐康宁

闪闪

 设计理念:该吉祥物名字为闪闪,在信息时代,任何信息都传递都是快捷的,以闪电喻为快捷,加上一双灵活的翅膀,为胸口收集信息的速度更添几分迅捷,墨镜为闪闪添上几分神秘感,让人捉摸不透其内心想法,也如今后信息发展神秘,墨镜上XX是信息缩写。整体科技感丰富。


三等奖

移动通信202301 孙王晶

晴舟

        设计理念:用神似小机器人的玩偶作为本体,它充满着活力,是积极向上的青年代表。它戴着耳机倾听着世界动听的旋律,也在接受世界各地源源不断的信息。胸前的标识更是我们大数据信息时代的象征。左下角的IT不仅仅是两个字母,它意味着我们信息青年对本专业未来发展,和个人前途的期望与向往。


三等奖

物联网202302 王艺

联宝

        设计理念:联宝,为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吉祥物。“联”为互联网,因为互联网技术现已广泛为世界各地,符合“信息”一词。

        联宝的本体为手机,头顶的一根小天线是代表它连接着外界,与每个食物存在着联系,与当今社会息息相关,联宝的大拇指上为学校校徽,代表联宝为本学院吉祥物,大拇指预示学院发展会越来越好。

        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加大宣传力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告诉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勤奋学习,不断提升技能和知识,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