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我为同学做实事”暨320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32

3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我为同学做实事”为主题的雷锋月320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将心理健康教育和德智体美劳五育教育相融合用科学的知识和走心的活动化解同学们的烦恼,展现着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植树节当天,由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牵头,组织开展了“雷锋月劳动嘉年华暨心理健康活动”,包括“海院最美瞬间”、“畅想心语心愿”、“绿植劳动体验”三个部分。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的方式,以自己的劳动照片兑换心愿卡,每人在心愿卡上写下对未来的祝福和期许,悬挂在“心语心愿树上,将心中的正能量通过一张张小卡片传递出来,用劳动领取绿植的方式治愈心灵。

       在3月20日国际幸福日当天,学院心理部学生骨干深入每一个班级,以走出心灵的雨季为主题,在各班进行了针对大学生春季心理问题的知识宣讲,通过理论学习、游戏互动等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帮助大家舒缓情绪,各班气氛活泼欢快,同学们反馈较好。

       本次雷锋月暨320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以互动式、体验式、浸润式教育方式,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是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五育教育相融合的一次成功探索。

                                                                                   (供稿:孙若菡  初审:颜悦  终审: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