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中心面向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紧密围绕智能制造产业信息化升级改造的关键核心工业物联网技术链,融合电子信息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三个专业组建专业群。

电子信息技术专业解决工业生产信息的感知处理,培养从事智能车间感知层设备的设计、生产、制造和运维服务的专业技术人才;通信技术专业解决工业生产信息的智能传输,培养从事智能车间工业生产信息管控、调度和维护等企业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物联网技术专业解决工业互联网资源的全面共享和有机协作,培养智能车间网络维护、安全管理等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信息安全技术专业致力于培养信息安全系统集成、网络安全运维、Web安全管理与评估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群为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创新发展又促进专业群内各专业的共融互通,推动专业群高水平发展。

电子信息专业群毕业生入职以后前两年的年收入就可达到6万元以上,2年左右的时间如果能晋升为技术主管或部门负责人,年收入则可高达10-20万元。毕业生还可以通过专转本、专接本等多种方式获得进一步深造的机会。转本院校主要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金陵科技学院等。近五年来,已有多名学生考取“双一流”大学硕士研究生。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心全体教师


教师信息一览表

专业中心

姓名

学位

职称

研究方向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中心

王莹

硕士

副教授

电子信息技术

朱缨

学士

副教授

何娴

学士

副教授

孟晓莉

硕士

副教授

余颖琪

硕士

助教

蔡莉莉

硕士

副教授

物联网应用技术

何金灿

硕士

副教授

季斌

学士

副教授

张焱

硕士

工程师

朱小康

硕士

讲师

陈金权

硕士

副教授

移动通信技术

王瑾

硕士

讲师

王兵

硕士

副教授

朱文祥

博士

讲师

史有建

硕士

副教授

信息安全技术

戴立坤

硕士

副教授

冯春

硕士

讲师

张莉

硕士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