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助力高质量就业 ——第一批2024届毕业生就业获得优异成果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532

 基于对近几年就业形势的分析研判,围绕全面落实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开学伊始,信息学院通过就业指导课的方式,给2024届毕业生全面讲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强化就业意识,并给出了很多实用的方法技巧,同时,动员部分学生在自愿的前提下参加由学校和华为、海康威视、新华三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打造的大学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就业基地),全面提升就业本领,为确保高质量就业奠定关键基础。

 与普通教学模式不同,就业基地的设备、教材和老师均由合作的企业提供,根据行业岗位的实际要求,量身定制教学内容,采用实操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使得参与培训的学生全面、熟练掌握网络工程专业技术、IT基础技术和智能安防专业技术,确保到岗便能投入工作,成为深受行业青睐的专业人才。此外,华为、海康威视等行业龙头企业有着庞大的生态伙伴,就业基地与这些名企合作的背景使得基地拥有了丰富的就业资源,借助名企向其生态伙伴输送掌握专业技能的毕业生,既能实现精准对接,又能确保快速高质量就业。

 2024届第一批参加培训学员正是在这种创新模式下,在学习结束后一周内实现了全部就业的目标,在网络工程行业和智能化行业从事技术支持工作,在智能化时代,从事这样专业技术类工作,学生的职业发展是稳定且有前景的,达到了用人单位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三方共赢的效果,为促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颜悦     初审:夏小溪    终审: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