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与华为产业及人才培养实践”讲座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627

为提高我院教师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方面的能力,丰富教师信息技术领域的知识11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信创主题讲座活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与华为产业及人才培养实践”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洪臣担任主讲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在至德楼E304、E306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总体背景国家政策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切入点重点介绍华为在自主可控技术上的布局最后介绍华为在国产化技术方向上的人才培养设计与落地实践。活动旨在围绕培养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赋能信创产业,探讨当今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让更多老师了解信创、加入信创人才培养,为信创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

  目前,信创产业已步入全面发展阶段,成为国民经济中增长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全国各地积极发布涉及信创产业发展的鼓励政策、发展规划,信创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在党政、国防、金融、运营商、教育、电力、交通、能源等关键领域。

  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我国信创发展历程与产品生态建设情况,促进了师资团队的技术更新,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信息安全等专业的发展和学生就业方向提供了新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