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与南京联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090

为持续推进“双高”建设进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2021年11月23日,由南京联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海院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现代学徒制项目校企合作签约会暨开班仪式在联创大楼顺利举行。联创集团董事长罗义斌携南京联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迎春、技术总监刘洋、产品总监蔡明晔等多名企业高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永玲、院长张娟、党总支副书记卢淳、副院长樊霆等多名教师以及参加本次现代学徒制项目的14名学生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罗义斌董事长代表公司对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院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院领导介绍了联创集团近年来的发展,希望以通过合作共建现代学徒制项目为契机,加强南京联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信息工程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拓宽高校就业渠道,来实现学校、企业的共赢发展。


刘永玲书记代表学院发表讲话,她指出,现代学徒制项目的建设,对双方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环境实习平台,提高专业技能,感受企业文化的熏陶,真正实现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


最后,吴迎春总经理和张娟院长签署了现代学徒制项目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与14名学生签订校企生三方协议书。会后,学院老师与现代学徒制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谈话。



本次现代学徒制项目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进一步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