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教师办实事| 提升心理健康理论水平,关爱学生健康成长——信息现教中心党总支召开教职工心理健康理论培训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202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教师幸福感,深入落实我为教师办实事的实际需求,深化党史学习理论成果,提高我院教职工和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水平与业务能力。1124日下午,信息现教党总支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教职工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暨心理健康理论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知名专家罗年章教授,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讲座以“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技巧”为主题,针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和心理危机学生的应对策略展开了重点讲解。她介绍了识别心理危机学生的七种方法、七条线索,并根据学生危机处理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八个应对策略,同时介绍了工作中如何转介送诊、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如何开展康复后复学心理评估等工作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辅导员、班主任是大学生心理健康队伍的重要力量,所有教师都肩负重要的育人职责。识别学生的心理危机是提高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环节。本次培训可操作性强、实用性高,对于提升我院班主任和教职工识别学生心理危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