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分党校开展积极分子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讲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087

202158下午,信息学院分党校邀请了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放教授,在小报告厅为分党校学员做了一场题为:“端正入党动机 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党课讲座

陈友放教授先用两个故事,启发同学们思考教育的目标应该是什么,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是什么。陈教授声情并茂讲述了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同志是如何克服艰难处境,矢志不渝追求内心的理想与信仰,带领群众办实事,在此过程中学习不辍、增长才干的。

陈教授说,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信念将帮助一代有为青年扬起生命的风帆,开辟和探索人生新的航程。他以大学生逃课,熬夜,挂科等现象为例,抛出一个问题:当代大学生的理想应该是什么?陈教授讲道,当代青年应该将个人理想同中国梦的实现相结合。在确立理想时不能局限于对自我个人的前途命运的关心,应把个人放于社会历史发展的大背景下。

教授例举了包括我校多名优秀校友的成长奋斗事迹,讲述了理想信念与现实努力的关系,鼓励学员们刻苦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树立工匠精神立场坚定地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为人民服务。作为积极分子与学生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与使命,牢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将之体现在行动中。

通过此次讲座,在场的学员仿佛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对于党的信念和中国梦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