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北大课工场杯”第三届大数据智能分析可视化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19

什么是大数据?现在,先让我们看一些真实的大数据的例子:

 1、我们现在每两天产生的资料量是相当于过去到 2003 年为止累积的资料量。

 2、根据历届小龙虾美食节的大数据显示,女性对美食喜欢程度超过男性,66%的女性喜欢吃小龙虾;而在年龄统计中发现,20-25岁的美食达人最多,处女座是所有星座中最爱食用小龙虾的人群。

 3、去年“双十一”刚开始短短几秒,京东商城卖出了80万块香皂,重量约115吨,相当于23头大象;基情无限的同时,手纸卖出900万卷,8亿多抽手纸,按一秒钟扯一抽的话,至少要扯3年,按一卷纸30米算,900万卷至少可绕地球7圈。

可见各行各业的数据都在飞快的增加,到 2021年,为了处理分析大数据,全球多出了5百万个大数据相关职位。其实收集数据不难,难在分析与展示数据,也因此,大数据方面的专业人士非常稀缺,各行各业都在抢夺大数据开发者。此次我们也请到了来自互联网大厂的大数据方面专家,给各位同学,全程指导,只要你有电脑,都可以深入浅出带你玩转大数据,机会难得,聪明人从不失之交臂。

本次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一、报名及赛前辅导

1. 报名的两种方式

  方式一:以班级为单位,每班不限定报名人数。由各班班长负责汇总,430日 (星期五)17:00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发至193228738@qq.com

  方式二:直接扫码报名,二维码如下

    2. 本次比赛鼓励零基础参赛的同学,只要你对大数据感兴趣,都可以来参赛,赛前共提供7的免费辅导,带你开启大数据之旅,时间:202147日(周三)开始,2021428号(周三)截止。每周三,周日的下午2准时开始,地点:竞秀楼102。请同学们自备笔记本电脑(充好电),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码加群了解详情。

3. 学生可以团队或者个人的形式参赛,团体赛每队不超过4人,510日(星期一)下午1800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到至德楼E319领取参赛证。

负责人:陈营营老师  联系电话:025-86176936  办公室:至德楼E319

二、比赛规则

 1. 此次大赛设计为完成选题内项目作为作品,进行展示与评审。

 2. 竞赛环境:运用JavaScriptHtmlHadoop技术,要求所编程序在此环境调试通过,并能执行出正确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展示图表网页。

 3. 竞赛大纲见附件2

三、时间地点安排

比赛时间:2021512日下午2:00-5:30

比赛地点:至德楼E301E302,具体地点以参赛证为准。

四、奖励方法

本次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为大赛实际参赛人数的5%10%20%。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200元,获奖同学均有校级获奖证书,学生可凭借此证书综测加分。


附件1大数据比赛报名表.xls

附件2比赛大纲.doc


信息工程学院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