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现教党总支召开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808


630日下午,信息现教党总支在110会议室召开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信息现教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刘永玲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乃清、组织部副部长刘燕飞作为学校巡学旁听组成员参加此次巡学旁听。

学习会上,首先由综合办主任颜悦、学事办主任李晓妍分别领读学习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

接着进行了主题研讨。党总支书记刘永玲提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并结合我院发展实际,紧扣双高建设,为学院发展献策献力。

学院书记助理卢淳结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提出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对于高校立德树人具有重大意义。劳动教育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文化载体,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总书记在讲话中将劳动教育与德智体美并列,既是对劳动教育本身的有效加强,也是对德智体美教育的有力支撑,劳动精神的培育是高校德育的重要内容,能够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更加务实和理性。 

最后学校副校长田乃清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肯定了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安排和研讨发言质量。同时,他强调:中心组学习形式上可以丰富多样,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注重提高学习能力,充分研读《共产党宣言》等著作,提升自身各项能力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