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晓琴现场指导信息工程学院课程群负责人选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520

我校自20203月进行二级学术组织建设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把团队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以团队建设促进项目化教学改革,为充分发挥基层学术组织在教学、科研、技术服务、师资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616日下午1:30信息工程学院在E110会议室召开了课程群负责人竞聘大会。

副校长陈晓琴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导选聘大会、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专业中心主任以及副高以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工程学院经过深入调研,按照课程性质相关的原则共设置了9个结构合理、层次清晰,课程间相互连接、相互配合、相互照应的连环式的课程群。本次课程群选聘得到教师们的热烈响应,共有12名候选人竞聘。

陈晓琴做现场动员讲话,她指出,课程群应做到多个专业相互协同融合,而最终还要是落实到课程上。课程是学习的领域、学习的轨迹,是专业中心最重要的组成,只有把课程建设好,学生才能掌握真正的技能。我们要以课程群构建课程团队,专业中心主任要聚焦专业建设本身,核心业务是进行专业调研和规划,课程群负责人则需参与人才培养方案、责任与义务、实验室统筹管理、教学标准等的制定,通力合作真正做到以课程为专业培养的载体与着力点。

陈晓琴副校长对信息工程学院课程群的建设团队充满了期望,本次竞聘大会就是良好的开端,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骨干教师到课程的建设改革中来,相信信息工程学院在潜心教学、聚焦学生培养、项目化教学改革建设的浪潮中会大有作为,学校也会以绩效合理分配作为支撑,支持课程群的建设。

三位中心主任以课程中心建设规划为主体进行竞聘演说,他们从项目化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考核制度、质量跟踪、培养体系、校企合作模式、技术融合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以党政班子、专业中主任、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进行现场提问。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竞聘,本次竞聘大会得以圆满结束,此次共聘任9名课程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