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成功举办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818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为使新生增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组织发展情况,信息工程学院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于2019年12月在图书馆大报告厅及竞秀楼302举办2019级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共286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12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作《自觉担任历史使命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专题讲座。张威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及其实现路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历程,阐明了新时代祖国的建设发展历程,他勉励青年学员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地位,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为原则和理想追求、价值目标,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有道德、有仰的好青年。

    12月17日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孔阳作《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主题讲座。朱孔阳结合大量生动案例,深刻解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加强而不能弱化党的领导”、“如何理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如何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新时代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如何理解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如何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如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如何理解‘一国两制’”之八问,讲述了现阶段国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让大家对自身处在怎么样的一个新时代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他勉励大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12月30日晚,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永玲作《入党是件严肃的事——谈树立端正的入党动机》主题讲座。讲座中刘永玲为大家详细解答了三个问题: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短短的90分钟里,刘永玲运用了大量振奋人心的案例、身体力行的榜样和自己的入党经历,让在座的同学深受感动和鼓舞,为大家在思想上进而在行动上如何加入党组织指明了方向。她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提高对党的正确认识;要认真实践,不断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正确的入党动机激励自己不断前行,争取早日站在红旗下!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是大一学生进入大学的一次精神洗礼,加深了新时代的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了同学们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和智慧,积极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