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期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626

    12月18日下午1点半,由人事处和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期“大数据”教学沙龙活动在信息工程学院三楼东大厅如期举办。本期教学沙龙以“大数据技术在人才培养中的应用”为主题,探讨了大数据的广泛应用、教育大数据的应用路径以及岗位大数据的质量分析。人事处副处长完剑侠、教务处副处长刘晓峰、江苏信息物联网工程学院专业负责人以及我院和其他兄弟院系的领导、骨干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这次沙龙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娟主持,吕太之老师、陈营营老师主讲。活动开始,张院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大数据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广泛应用,吕太之老师结合教务处数据,就如何将大数据与教育结合,进而探索出了一种新的应用路径进行了分享,陈营营老师则基于大数据进行了一番岗位分析,将大数据与就业质量紧密联系在一起。

    随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结合自身学院和所在部门的实际情况,提出问题,分享经验,从多方面围绕大数据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此次沙龙活动搭建了教师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平台,切实发挥了探讨教育思想、大数据思想、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教师们收获颇丰,同时对大数据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