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千锋杯”第一届Java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541

为了提高全校学生的Java语言程序设计及开发的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计算机的应用编程技能,营造良好的自主学习风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我校第一届Java程序设计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报名及赛前辅导

1. 报名以班级为单位,每班不限定报名人数。由各班班长负责汇总,11月25日(星期二)17:00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发至1242974412@qq.com

2.为助力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特邀企业专家为全体选手提供赛前免费辅导一次,时间:2019年11月27日(周三)晚18:30开始。地点:竞秀楼102。请同学们自备笔记本电脑。

3. 11月29日(星期五)下午18:00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到至德楼E419领取参赛证。

联系人:唐老师  联系电话:025-86176111    办公室:至德楼E419。

三、比赛规则

1. 此次Java语言程序设计大赛为上机编程,共计10道编程题,时间为3个小时。

2. 竞赛环境:EditPlus、Notepad++或Eclipse软件均可,要求所编程序在此环境调试通过,并能执行出正确结果。

3. 竞赛大纲见附件2。

四、时间地点安排

比赛时间:2019年12月4日下午3:30-6:30

比赛地点:至德楼E301、E302,具体地点以参赛证为准。

五、奖励方法

本次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为大赛实际参赛人数的5%、 10%和20%。获奖同学均有获奖证书、丰厚奖品及奖金。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竞赛大纲

 

信息工程学院

2019.11.21

 

附件1:报名表.xlsx (11.99 KB)
2019-11-22 16:52

附件2:Java程序设计大赛的考纲

 

 

1、熟练使用EditPlus或Nodepad++或者Eclipse编辑Java程序。

2、熟练使用命令行编译、运行和调试Java程序,或熟练使用Eclipse运行、调试Java程序。

3、掌握Java的基本数据类型、常量、变量、运算符及表达式。

4、掌握Java中使用Scanner的输入,简单输出、格式化输出。

5、理解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及循环结构。

6、掌握if 、if…else…、switch及其嵌套的编程。

7、掌握while、do…while及其嵌套的编程。

8、掌握for及其嵌套编程。

9、掌握break、continue语句的编程。

10、掌握一维数组及其常用算法的编程。

11、熟练综合使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