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班相关工作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076

各相关老师、2020届毕业生:

    本学期为期10周的大实训即将结束,2020届同学即将进入毕业顶岗实习、完成毕业论文阶段,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实训总结

    1.大实训结束后1周内,请大实训跟踪老师将对应大实训企业的实训授课计划、实训指导书(可以是电子的)、实训过程性文档资料、学生报告、答辩记录、学生成绩表,统一收齐后以班级为单位交教研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再交给办公室陈营营老师。

    2.大实训跟踪老师完成书面的总结报告,客观分析本次大实训企业方和学生的情况,总结优缺点,并提出整改意见。

    3.班主任老师在学生顶岗实习返校后3天内召开班会,总结实训过程中需要肯定的做法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11月15日前,请教研室主任跟踪完成以上任务。

二、毕业(实习)论文设计

    1.11月15日前,指导老师集中召开任务布置会(纸质会议签到留存),下发毕业选题任务,辅导学生熟练使用蘑菇钉app,提醒学生每天在线填写工作手册,指导老师在线填报周报。

    2.11月9日-16日,为集中在校开题周,请各位老师主动联系将所指导的学生,集中开题,填写开题报告(留好纸质签到记录)。本周请学生不要随便离校,学院会统一安排讲座和名企宣讲。

    3.11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召开信息类学生双选会,请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请毕业班班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介绍企业到校的相关老师,参加双选会(另有单独的通知)

    4.寒假前完成中期检查。学生围绕选题,按照任务书要求,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期间学生要保持和指导老师的联系,不定期检查学生的毕业设计进度,提交中期检查报告。

    5.2020年4月30日前,学生撰写毕业论文,信息工程学院集中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6.2020年5月30日前,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毕业论文答辩。

每位老师所指导的学生,80%以上同学必须参加答辩,70%以上的同学正常答辩通过,按照学校的比例要求的同学(约5%)达到校级优秀标准。

三、毕业顶岗实习与就业

   1.2020届学生11月22日起全部进入毕业顶岗实习阶段,可自行联系相关专业的实习单位,如有找不到实习单位的,可找辅导员以及教研室主任帮助解决。

   2.请关注“信息2020毕业生届”群,信息学院及时发送各单位的招聘公告,初定2020年5月初,信息工程学院自行组织一次双选会。

   3.2020届毕业生,如签订就业协议,请及时提交91JOB网,相关工作可在线咨询陈坤老师、班主任老师,2020年4月起开始审核就业协议。

   4.2020年6月中旬前,在辅导员办公室陈坤老师处领取毕业证书,办理离校手续。

陈坤老师电话办公室在信息工程学院E103室,电话025-86176942。

四、实训实习就业期间住宿管理规定

   1.实习期间凡住校同学必须遵守校级校规,每日打扫保持内务整洁,按时晚就寝,每日21:00-21:30到宿管处签到,22:30后进入宿舍登记按照晚归处理。杜绝代签,托人代签者出现不良后果由托人代签者和代签人负责;签到后杜绝擅自离校,特殊情况应报辅导员并在物管处登记,签到后擅自离校夜归、夜不归宿者一经查实给予记过及以上处分,产生不良后果自己负责。

   2.实习期间长期不在校住宿人员需办理校外住宿手续,签订校外住宿安全承诺书,此类人员如来学校住宿必须提前在辅导员处办理同意入住单并交物管处方能入住,如有违反者一经发现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产生不良后果自己负责。

   3.实习期间住校同学有因公司加班或出差等情况不在校住宿,需至少提前一天在辅导员处办理假条,再拿到物管处登记,如有违反者一经发现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产生不良后果自己负责。

   4.实习期间如有不按时签到或不签到者,达到三次以上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杜绝晚班和夜班(22:30点以后返校住宿)情况,一经发现需办理校外住宿手续。

    请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主动关心每一位同学,掌握其实习工作动态,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或升学。

    请每位同学主动汇报学习工作状态给班主任,以及顶岗实习(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特此通知。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