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 江苏省选拔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赛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716

近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江苏省选拔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省级选拔赛吸引了来自省内各高职、中职院校共计40支队伍参赛,其中不乏相关专业省级技术能手、高校教师等,他们与学生选手同场竞技,决出最终排名后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决赛。

因疫情原因,此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我院为更好的做好比赛服务工作,特别组织40名学生志愿者对各参赛队进行一对一服务。比赛期间,教务处处长王涛深入比赛场地了解赛事进展情况,并与大赛专家评委进行了交流。技能大赛的举办是学校综合实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集中体现,我校长期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办赛原则,通过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彰显办赛风采,检验承赛能力。

我国作为2022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为搭建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平台举办的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不仅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而且对于检验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同样具有重要作用。我院将以大赛为契机,以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深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坚持实施课证融通育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实际行动和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