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暨学生干部培训第一讲 ——“中国梦,我的梦”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654

520日下午6点至8点,信息工程学院在竞慧楼301开展第一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座——“中国梦 我的梦:与大学生谈理想信念信仰”。本次讲座由学院关工委常委副主任陈友放老师主讲。

陈友放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通过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明天入手,深刻地介绍“中国梦”的精神和内涵,引导学生明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但是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立鸿鹄之志,披荆斩棘,永不放弃,做时代新人。

讲座最后,陈友放老师以“人是要有点梦想的,你的梦想是什么?”为命题,引导学生展开讨论,分享自己的梦想。他强调,对于大学生来说,我们往往不缺少理想和抱负,缺少的是到达理想之前的艰苦努力和不懈奋斗。作为青年大学生,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同时,我们要树立具体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国家发展中所遇到的种种不易,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更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身的理想目标,教会大家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