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教师办实事|信息工程学院现教举办“改善亲子关系,提升生活幸福感”主题讲座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10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教师幸福感,深入落实我为教师办实事的实际需求,121日学院邀请知名专家罗年章教授,在敬德楼311为我院全职教职工开展“改善亲子关系,提升生活幸福感”主题讲座。  

 罗教授以心理健康的表现、心理问题的诞生、关于家庭的潜规则、亲自沟通的秘诀和成为我们自己五个方面,通过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各位教师分享了身边优秀的亲子关系案例,以专业的角度剖析了父母与孩子进行交流中所遇到的问题,并向所有老师传授了良好的亲子沟通方法。她以“心理健康的孩子更容易决胜千里之外”为论点,指出广大教职工在同子女进行交流时要本着心理健康至上的原则,搭建“孩子-父母-自己”的沟通桥梁。最后在答疑环节,各位教师踊跃提问,与罗老师积极互动。

        本次讲座是“我为教师办实事”的深入拓展,也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内容之一。在此之前,学院通过调研发现教师的焦虑多来源于孩子。为了帮助老师解决亲子关系的焦虑,我院特地开展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具备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与实用性,对提高教师幸福感与获得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