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学生技能大赛暨嘉环杯网络技能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957

       计算机网络平台与技术是当前IT/DT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石。自2017年起,信息工程学院与南京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在我校进行网络技术比赛。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五届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安排,为推动我校信息工程相关专业学生与学校其他爱好网络相关技术的同学研习网络相关理论与技能,为后期信息学院网络创新工作室选拨队员。

经信息工程学院研究,将于20214月至5月举办第4届嘉环杯网络技能比赛,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内容与形式

本次比赛,重点考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主要涉及路由交换原理、WLAN基本原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网络管理与运维基础知识、以及SDN与编程自动化基础、网络操作系统等方面,她将给全校同学提供一个了解、学习、研究网络的契机。

比赛分初、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形式是在线理论考核,赛前公开比赛题库,重点考查参加学生对基础理论掌握能力。

决赛采用上机操作形式,考查选手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操作系统及相关服务配置与管理能力。进入决赛名单同学自行或指定组队,每队2人,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创新工作室、南京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深海white hat”社团将对进入决赛的队伍进行免费赛前培训。

二、竞赛时间

初赛:2021418日   下午1:30—3:30

决赛:2021514日   下午1:30—4:30

三、竞赛地点:

预赛: 信息工程学院二楼。

决赛: 信息工程学院三楼。

四、报名办法

1、预赛以个人为单位,向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创新工作室、“深海white hat”社团报名。为方便联系,请加入比赛QQ群:547396067,填写在线报名文档。

2、队进入决赛名单同学自行或指定组队,每队2人。

3、报名联系人:

网络创新工作室 吴雨铎:13770519907

深海white hat”社团 陈勇兵:13285732902

五、计分与名次计算方法

1、预赛题型为选择题,总分100分。依据总分进行排名,前20%同学获奖鼓励奖,前50名同学进入决赛;

2、决赛为上机操作题,总分为100分,队员共享团队获得分数。

3、决赛个人总分=预赛个人成为*20%+决赛个人成绩*80%

六、奖励办法

1、参加初赛的同学均将获得相应的PU积分

2、初赛按成绩得分排名前20%的选手获印有学校LOGO的入围奖纪念品一份

3、根据双方意愿,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创新工作室将吸收2020级获鼓励奖选手进入E503工作室,系统学习网络相关技术。

3、决赛将产生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0人,奖品由南京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

4、入围奖、一二三等奖证书奖由学校或信息工程学院颁发。

七、相关附件

1嘉环杯网络技能比赛理论题库1

2嘉环杯网络技能比赛理论题库2

3嘉环杯网络技能比赛理论题库3

4、第五届学生技能大赛选手报名汇总表

八、其它

未尽事宜,请咨询网络创新工作室吴雨铎同学。

1.环杯网络技能比赛理论题库1.pdf

2.嘉环杯网络技能比赛理论题库2.pdf

3.嘉环杯网络技能比赛理论题库3.pdf

4. 第五届学生技能大赛选手报名汇总表(信息工程学院 网络技能比赛).xls